——乔欣
剧中,小花旦乔欣饰演的实习生关雎尔,初登场便以略带软萌的形象特征,接近现实的人物性格,以及不矫揉造作的自然演技,引发了观众的广泛关注。
乔欣饰演的关雎尔,是一名家境良好的乖乖女,毕业成功跻身为世界500强实习生,在魔都与樊胜美(蒋欣饰演)、邱莹莹(杨紫饰演)合租于欢乐颂22楼。剧中剩女定位的樊胜美,在两个小妹邱莹莹与关雎尔面前完全是“总务担当”,一副“有姐万事足”的样子,给予独生女长大的关雎尔姐姐般温暖
剧中的关雎尔与邱莹莹因年纪相仿,二人之间的相处更像是闺蜜,尤其是一起逛街闲聊、分享美食的画面,让不少观众感慨“每一个齐刘海的女生身边都有一个中分闺蜜,好想现在就去给我的闺蜜high聊一下”。而实习生关雎尔加班缺觉,起床困难户的画面让许多上班族惊叹道“这真的是完整再现了我今天的状态,太有亲切感了”。
因22楼其他两户业主曲筱绡(王子文饰演)与安迪(刘涛饰演)的入住,“22楼五美”全部聚齐,而五美的初次相见场景却并不愉快,更像是剑拔弩张,但却因为一次意外的电梯事件拉近了5个女生的距离,尤其是在电梯停运状态,关雎尔明明很害怕却积极与大家分享美食,与刘涛强势镇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乔欣将一个初入职场的菜鸟实习生应有的姿态,完美的呈现在观众面前,对人物性格、动作细致刻画,偶尔的微表情也拿捏到位,举手投足间尽显演技的日益纯熟。或许一些观众会抱怨关雎尔没有过多的言语表现,好似一个旁观者总是默默的立于一旁,但即使这样,你却依然无法忽略她的存在。
乔欣初生牛犊不惧虎,与众多实力大咖同台飙戏丝毫不怯场,剧集初始就以关雎尔的角色牢牢握住观众的心,而关雎尔接下来在友情亲情、爱情方面会有怎样的走向,《欢乐颂》奏响,一起见证乔欣关雎尔的成长路。